26 January 2010

你知道吗,我吸的每一口气,做的每一件事,甚至活着的每一刻,都是为了你?

我自问我付出的不多,可是总不比别人少。

从小到大,你总是告诉我,我不是聪明的,所以要比别人努力。每时每刻我都记得,你对我的教诲。
我不要求,因为我知道我不可以。没有人会理会,没有人会关心,因为我要的并不是他们所要的。所以我知足。

我不敢要钱,因为我知道,从小我就是负担。就算没钱了,我都不会出声,甚至偷公公的零钱,一分一毫的存起来,下课还可以买碗面。

我工作,因为我知道,政府贷款的申请我失败了,负担就更重了。你给我的钱,就只足够还房租,买课本,还有一两个星期的食物。

我读书,因为我知道,你不想我被欺负,要做个能干的人。我不喜欢读书,更不会读法律,根本没有想过,要离开家人到英国求学。

从小到大,我只会哭泣,我会怨天怨地,为什么已经没有爸爸了,我被打被骂,你都不保护我。在家里每一个人冤枉我,打我骂我,我除了忍,就是忍。

朋友们都很羡慕我,羡慕我的坚强,我的独立。我知道我不是,睡觉之前,我都以泪洗脸,醒来过后,又是一样的过日子。

我知道,生活是现实的,是要面对的。以往哭哭啼啼的日子,我不要了。没有人知道我的过去,没有人知道我的内心,更没有人认识“苏女雅”了…

在别人面前,我总是笑脸迎人,解决问题的强人,很好的领队。我很努力,可是我没有炫耀,不代表我的隐藏,是无所谓的。

答应你了,我不会让你失望,我又再犯了,对不起。

我的失败,并不是因为我怕输,是因为,我又再次让你失望了。

我总是被人骂,工作被人歧视,被人指指点点,我都撑下去,因为我知道,我一定要努力。

在你心目中,我是最好的吗?我努力吗?

做不到你所求的,我后悔,已是于事无补了…

请你相信我,我真的尽力了。我没有弟弟本领,会讨你开心,更没有妹妹伶俐,一学就上手了。

我想要你知道,我是我,我并不坚强,并不独立,很脆弱,遇到瓶颈就会哭泣,就会跌倒,伤口会很深,需要很久的时间,才能痊愈。

我并不本事,一切都是装的,装出来,是为了让你安心的…

我还是以前的“爱哭包”,没有变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