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il 2011

斗湖巴华中学 之 我是独中生!

It was few weeks back when I met Ren Zheng during the KTM ride, and we were talking about our high school time that make me feel so exciting in blogging something 'bout my school. Proudly present my high school way back in Tawau, Sabah - Sabah Chinese High School (formerly known) - Now, Sekolah Tinggi Cina Sabah a.k.a 斗湖巴华中学!

母校啊母校,您还好吗?

首先,介绍校徽!
巴中校徽形如盾状,长二点五公分宽三公分。共有红、黄、蓝、绿、白五色。皆沿於本州州旗颜色配成,表示本校与沙巴州之密切关系。
徽中之梅花乃花类中特具耐寒而有气节者,且代表华族人之刻苦耐劳精神。
神山是东南亚最高峰,亦是沙巴州之代徽,此极言本校朝最高理想目标努力奋斗,日后如神山之巍峨豪壮。梅花四围之射线是本校前途必如昔日只阳光之光芒四射。(取自巴中网页)

除了英文字母的更改,一切依旧,那烙印在我六年校服的印记!
校旗
1. 代表本校之旗帜,一淡黄绸缎布为底,长五尺 宽三尺 。
2. 红布裁成华英文全称校名。旗中缀入校徽。

校歌
黉舍朴实吾校巴中,
矗立湖梓道远任重,
良师善诱学子用功,
弦歌一堂广披文风,
华巫英粹兼修并容,
德智体信无分轩轾,
止于至善遐迩同钦,
大哉吾校如日方中。

校园地图

喏,这是我来回学校必经的校门口!由于安全为首,设有的保安亭总是得检查进出的车子。倒是麻烦了些,因为保安员总是记不起样子,总是问长问短的!哈哈!
六年的足印,不可忘怀的一景……
丘福局绅堂
我校礼堂!除了每周一的周会,所有聚会、庆典、表演、聚餐等都在里面举办。
现在还设有冷气系统以及新的音效系统,效果甚佳!
辉碧堂!
上回回校,据说都还空着,用途尚未肯定,日后在报告吧!
莲花池
我鲜少在这游荡,蚊子多!不过美观是有的!很有文艺气息吧?
装潢过的莲花池,在后边设有四个篮球场,体育课以及篮球赛都在这里进行!
更远一些的那栋楼,是老师宿舍。顶楼是我与队友经常练习国语论坛的课室!
礼堂里面,四四方方的就是舞台啦!看见那四个喇叭吗?还有影射及灯光设在布帘后面,表演效果更好哦!
而那些学弟学妹们,就是我乐队的弟弟妹妹们!正在筹备《留声机》演奏会之际,忙里偷闲的集体拍照!好想念乐队生活啊!

我校武术团!学校还特意请来师父,好让学生有机会学习武术,发扬光大!
犹记得我的同届朋友到西马比赛,黄健生荣得拳术冠军,莫壮冠荣得长枪冠军!为校争光啊!

老师们,这是一小部分啦!
前排右二,我们知名的训导主任-黄春国老师!花名- Mak Goh!花名来源:不晓得……
不过他深受学生欢迎,虽然总是酷酷的,幽默感可不浅啊!童军的负责老师!
乐队的花式演奏会!这是礼堂,地板上的线条是羽球场的规格,以便公众使用,是以钟点方式出租,拨电就行!
舞蹈学会!上回校友回流,可有这荣幸看见他们的表演,据说到海外比赛,荣得最具创意奖!舞蹈学会加油!!荣幸荣幸!
杨妹妹的作品!我们有一位扬名四海的美术老师的杨老师,循循善诱,亲自教导,耐性十足的型男老师!青春可能真的是本钱吧,他总是能够与学生打成一片的…上课之余,下午总会和学生一起练排球……
董事们!前排左三是我们至爱的李爱玲校长!总是忙忙碌碌的为学校捐躯,到海外切磋教学方式,为我们提供最好的!爱玲姐!辛苦您了!加油!
其实,还有关于学校更多的资料与叙述,可是总是找不到照片。不过安啦!下回我回校一定相机相随,拍拍美景再回来分享!现在让你看看我在校的美好回忆!要继续读下去啊!
常年数学营!为华小学生而设的数学营,一年一度,提供数学课程,生活营的乐趣!让他们提早认识中学数学,提早踏步日后就不必那么辛苦啦!
为校贡献!我们参加国语论坛州赛 - Panel Pertama, Kedua, Ketiga, dan Pengerusi. Salam sejahtera dan kami akan menyampaikan topik bernama Cuti-Cuti Malaysia.
遗憾的是,我们未能为校争光,最后一年的比赛,我们胜算在握,可是还是未能敌天意,落败第三,在舞台上哭得可惨的!不过我们的付出,是老师明了的,已愿足矣! Cikgu Hassan,名师指导,在回流遇见他,还说很想我呢!
我们的西马之旅-犹记得参与交流的学校有坤成中学以及循人中学…已经各分东西的我们,应该还会深爱着音乐吧…
哈哈!阿勇!抱歉啦我分享了这照片!觉得我们好青春哦!还有我们的招牌笑容!开心!
我们这班乐队精英! 招牌笑容不变!友谊永不变!
这是我啦!长笛爱好者!
高二红!为了报考SPM的道德科,我们还特意举办有益活动以拿到证书来报考呢!
高三红!就读高三的我们,放肆了一整年!荒唐的开心,我永远刻骨铭心……
宣布离校的那一刻,我哭了……
还有妈妈,为了我的典礼,赶夜班机到校给我惊喜……
都哭得淅沥哗啦的!可是我深信,我那哭得惨惨的样子,是一生最漂亮的!

校歌的播放、换课的铃声、乐队的旋律、比赛的过程、疯狂的一班、还有曾经经历过六年的一切一切…除了不舍还是不舍……
谢谢巴中,谢谢您给的一切,在你以校友为荣之际,我更为荣幸。
巴中万岁,万岁万万岁!

Note: Pictures of school's platform and information are taken from here. Special credits to team who runs the web.

No comments: